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服务专区 > 律所推荐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

所在城市:广州市 律师人数:468 办公面积:4685.28
设立时间:1995-04-21 合伙人人数:102 负责人:

专业领域:

知识产权 , 证券与资本市场 , 公司 , 银行与金融 , 刑事 , 房地产与建筑工程 , 企业破产重整与清算 , 涉外法律

简介

一、事务所发展理念及发展目标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秉持着“尚法 勤勉 精专 共赢”的事业理念,崇尚法制,勤勉敬业,业务精专,合作共赢既是我们金桥百信人对律师事业的理解和诠释,也是我们坚守不移的信念。

金桥百信力争成为“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律师事务所,金桥百信人锐意进取,追求卓著品质,坚持不断创新,怀抱着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华南区域极具影响力、全国知名的律师事务所,并逐步辐射全球的发展愿景。

二、事务所发展概况

事务所于2016年完成特殊普通合伙的改制,注册资本从3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截至2022年6月6日,在册执业律师468人,员工总人数逾600人,2021年营收为3.59亿元。

事务所在改制过程中,推行创新管理模式,以党建引领,通过合伙人会议,民主选举产生董事会和监事会,同时引进执行总监(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模式,建立了“议、决、执、监”四位一体的管理体系。

在创新管理模式的引领下,事务所广泛引进各类法律专业人才和团队,大力推进专业化、团队化管理。目前,根据事务所专业类别、人员结构及业务特点等共组建了银行与金融、建设工程、资本市场与证券、房地产、刑事、文化产业、政府法律事务、家事与财富传承、知识产权、公司法律、劳动、涉外、申诉再审、仲裁、合约与按揭、法律顾问、区块链、信用卡法律事务、互联网与科创、执行、破产清算、不良资产、健康产业、海洋综合共24个专业部门和重大疑难案件研究中心、企业合规中心、企业危机应对中心、物权研究中心、产业赋能创新中心、数据合规研究中心、城市更新法律研究中心共7个研究中心,律师专业化覆盖率达100%,真正打造了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的综合性大型律师事务所。

为全面实行事务所精细化管理,根据事务所发展需要,设立了由合伙人、律师、行政等人员组成的11个工作委员会,包括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战略委员会、业务管理委员会、风控与纪律委员会、业务拓展委员会、人才发展委员会、青年律师委员会、文体委员会、品牌宣传委员会、招投标委员会、利益冲突调处委员会等,协助董事会和执行总监进行日常管理,为搭建完整的法律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事务所三年战略布局工作的推进,金桥百信立足于大湾区,稳步建设成为广东大所、强所。目前,金桥百信已陆续设立肇庆、黄埔、云浮、佛山、江门、中山、长沙、三亚、烟台、东莞、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所共11家分支机构,其中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所为广州第一家粤港澳联营所,为搭建“两岸三地”法律服务窗口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深圳分所已正式进入签约筹建阶段,为金桥百信“走出去”再迈出坚实的一步。

三、事务所荣誉奖励及典型业绩

2019年,事务所被ALB评为“亚洲50大律师事务所”;2020年,事务所荣获“2016-2019年度广州市优秀律所事务所”称号,金桥百信党委荣获2019-2020年度广州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与2022年连续入选ALB中国十五佳华南地区本地律所,获得《商法》2021大湾区卓越综合实力律所大奖,被广州市司法局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事务所典型业绩众多,其中本所10名律师经办的7宗案件入选2021年度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成果奖;在刑事领域,有入选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辩护研究中心2020年度(第六届)“全国十大无罪辩护经典案例”评选的林先生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不起诉无罪案等;在知识产权领域,有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全国典型案例的“洗澡椅”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等;在破产清算领域,有江门泰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广州彩色带钢厂破产清算案等;在资本市场领域,有助力佛山市高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亿美元可持续债券的广东省最大规模银行备证境外债券等。



优势特点

金桥百信于1995年在广州设立,是国内第一批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于2016年完成特殊普通合伙的改制,注册资本从3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事务所近年不断发展壮大,硬实力与软实力同步提升,2014年迁址至珠江新城超甲级写字楼,办公面积近5000平方米;作为一家综合性大型律师事务所,金桥百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目前已设立24个专业部门,并集结高校和专业机构开设了7个中心;人员规模稳步增长,总所执业律师共有468名,员工总人数逾600名;在省内外共开设了11家分支机构,其中包括广州市首家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总所及各分支机构人数合计超过千人;连续五年营收过亿,为广州高端法律服务产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16号高德置地冬广场G座24、25楼

律所邮箱:kingbridge@gdjqbx.com

官方公众号: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

官方网址:gdjqb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