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十届市律协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数:3,995

20201015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委员会(简称申执委)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顺利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市律协会长黄山总监事长杨年峰副会长邓传远常务理事刘晓军秘书长朱宝莲申执委主任钟其胜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康小鸫主任、信息化工作委王卫永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邓传远副会长主持。


龙晓林副书记在会上围绕申执委工作的定位方向发展给予厚望指出,实习是成为一名执业律师的必经之路,是形成崇高的执业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关键阶段,申执委肩负着把好执业律师入门关的职责。同时,她对申执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委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相关规章制度等理论学习,明确工作要求,提升自身队伍建设;二是深化健全实习管理工作制度,坚持把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执业技能培养与职业素养、道德品行培养相结合;三是加强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和律师事务所的指引和监督,创新工作模式,实现律师队伍建设关口往前移,形成完整系统的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人才培养的长效制度。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执业价值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过硬的专业本领的优秀律师后备人才。她勉励全体委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黄山会长从提升律师专业化水平角度为本次会议提方向。他表示,申执委应当以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培养优秀律师为目标,帮助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确立职业发展规划,把好律师行业入门关,为广州律师行业输送源源不断的精英人才。他指出,一是重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培养和律师事务所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监督管理职责,鼓励律所加强实习人员管理和培训建设;其次要充分利用协会和广州大学律师学院平台资源,在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的统筹引领下,与业培委、信息化委等其他工作部门联动,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量;第三是探索建立具广州律协特色的集中培训品牌并加强宣传,对内既要使每一位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及时了解学习和培训动态,对外要推动广州律协特色培训品牌走出去,提升广州律师行业地位。


杨年峰总监事对申执委全体委员表示感谢与欢迎。她表示,申执委的工作关乎行业未来发展,希望申执委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并加强与各律师事务所沟通,充分听取律师事务所、指导律师对于培养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意见,监事会将会一如既往监督、支持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邓传远副会长提出牢牢把握申执委的定位与职责,完善委员会工作规章制度,引广大申请律师执业人员提高政治觉悟,遵守行业纪律,树立优良作风,夯实律师队伍的基础。同时注重服务意识,关心关爱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宽严相济,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朱宝莲秘书长表示,新一届申执委要总结往届的经验成果,进一步促进指导律师间的经验交流,确保实习指导的有效性。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科学严谨、甘于奉献的面试考官队伍,加强考官培训,提升考官荣誉感,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会议交流环节,钟其胜主任介绍了申执委未来四年工作规划和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他希望各委员加强专业和纪律学习,积极为申执委发展献言献策,保障各项工作举措和计划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为申执委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全体委员展现了极高的工作热情,表态将积极履职,为律师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