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自贸委成功举办“新贸易金融背景下湾区法律服务的挑战与应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数:2,609

20199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自贸委”)在市律协801会议室成功举行“新贸易金融背景下湾区法律服务的挑战与应对”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王鑫博士主讲,三十多位律师到场参加。

王鑫博士从宏观的角度分享新贸易金融背景下湾区法律服务所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贸易金融背景的定义;中美贸易战如何由虚到实、由局部升级到全面的发展过程;深入分析了美国次贷危机以及其对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继而谈到“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战略的重要意义及在新贸易金融背景下湾区法律服务所面临的挑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和实践经验分享了应对挑战、把握机遇的方法。

最后,自贸委主任曹阳辉进行总结发言。曹律师指出,本次研讨会解析了国际舞台上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战略部署、深层次解读我国“一带一路”与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意义、并分享了应对挑战的方法,为律师办理相关法律业务指明了方向。与会律师表示受益匪浅,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