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婚姻委成功举办“律师承办家族继承业务的实务探讨”沙龙

20201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委”)在广东五美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了“律师承办家族继承业务的实务探讨”沙龙,本次沙龙由婚姻委主任李小非主持,特邀专业家事律师李实忠主讲,共有约15位来自婚姻家事、保险、家族办公室等不同法律专业领域的业内人士参加。

李实忠律师从遗嘱执行人的权利义务视角出发,概述了遗嘱执行人办理遗嘱执行时,“应当为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继承人保留必要的遗产份额”;在遗嘱人没有明确其执行遗嘱所得报酬的情况下,与几个继承人就执行遗嘱相关的事项签订协议,可按照该协议的约定收取遗嘱执行费;并通过两个案例,简明扼要介绍遗嘱执行人在参与遗产分配时的重要作用,同时与大家一起讨论律师作为遗嘱执行人的执业风险。

听众在听完讲座后仍然意犹未尽,踊跃交流,本次沙龙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