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规范•案型•法理:《民法总则》法律行为制度全观察”讲座暨第四十六期青年律师大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数:5,126

20178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婚姻法律专业委员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协办的“规范案型法理:《民法总则》法律行为制度全观察”讲座暨第四十六期青年律师大讲堂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2楼华苑会议厅成功举行。共吸引了四百余名律师参加。本次活动由市律协青工委主任彭波主持。

本次主讲嘉宾姚明斌为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德国明斯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现为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讲师,致力于理论与实务相呼应的教学和研究模式。本次讲座以《民法总则》第六章“民事法律行为”和第七章“代理”为核心,依托基础理论体系,结合实际判例案型,逐条梳理、阐释各规范在现行法框架下的解释适用问题。

     本次讲座历时一天,但其内容却生动详实、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深受律师好评。同时更有助于为律师就如何理解和适用即将施行的《民法总则》开拓了新思路。


活动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