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数:2,670

619日,市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民法典这一主题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主持。市律师行业纪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副总监事、副秘书长和各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概况和特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分享参加全国两会期间首场“代表通道”的访谈和提交的议案建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民法典提出思考建议。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同志探讨民法典对提升广州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水平的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詹礼愿同志从民法典的具体内容阐述自身的学习体会。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律师行业建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教育引导全市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律师工作,谋划好广州律师发展规划,始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贡献;律师作为法律工作者要在履职过程中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要加强民法典学习,带头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对全党学习具有风向标排头兵作用。市律师行业党委制定《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和《2020年度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贯彻落实党建全统领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市律师行业党委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治学。引导各律师事务所党委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行业“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