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二十九期青年律师大讲堂“网络侵权纠纷案件处理思路——以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为例”

发布时间:2015-09-24 浏览数:9,780

      2015年9月1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十九期青年律师大讲堂“网络侵权纠纷案件处理思路——以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为例”讲座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的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张学军。市律协青工委主任毕亚林、副主任黎志凌、委员邓柏涛及蒋霆与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的120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青工委委员黎叶律师主持。

      张庭长从立法架构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确定、互联网经营的基本模式、互联网经营的现状、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等四方面给大家介绍了网络侵权纠纷案件的处理思路。张庭长并结合对百度诉奇虎“插标” 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百度诉奇虎“屏蔽百度广告”案、360诉百度商业诋毁案、优酷诉猎豹屏蔽视频广告案等案例的分析,向在座律师详细解读了互联网环境下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律的适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律师就自身经办案件而提出相关问题,张庭长以生动举例回应。希望张庭长的分享能够给律师们带来启发与帮助,广大青年律师亦能在青年律师大讲堂这个平台上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