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扩编暨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5-01-20 浏览数:11,824

   2005年1月1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在广东大厦三楼东江厅会议室热烈召开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扩编暨迎春座谈会。
    会议由章震亚会长主持,广州市律师界各级人大、政协的二十八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使广州市律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得到进一步的充实和加强。省司法厅马军港副厅长和市司法局黄永东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共同交流律师参政议政的经验及心得体会,共同推进我市律师参政议政工作。与会的律师一致认为律师参政议政,有助于把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融入到社会政治生活之中,必将有效地推进民主政治的进程。同时,大家表示市律协成立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非常及时、效果很好,有利于律师们定期交流,加强联系。
    各位律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充分交流了自己参政议政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作为律师的代表,不但要注意树立律师的正面形象,还需要不遗余力地利用时机,改善律师执业环境,推动律师行业的整体发展,同时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从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法制建设的长远目标出发,关注社情民意。
    参会的律师代表、委员们还呼吁,仅仅依靠目前这一小部分人的力量十分有限,希望有更多的律师能够加入到该队伍中来,为行业的发展共同努力。

马军港副厅长莅临指导

市司法局黄永东副局长讲话

市律协执行会长章震亚律师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市律协秘书长陈舒发言

省人大代表颜湘蓉律师发言

省人大代表江波律师发言

省人大常委马进保发言

省人大代表袁古洁律师发言

省政协特邀委员童建华律师发言

芳村区政协委员尹春武律师发言

省政协委员王晓华律师发言

省政协委员朱征夫律师发言

市政协特邀委员苏钥严律师发言

市政协委员梁国雄律师发言

市政协委员文阳律师发言

市局律公处章忠谈目前律师调查权面临的困境

东山区人大代表雷建威律师谈自己选举的感受

东山区人大代表尹恩林律师发言

海珠区人大代表王旭阳律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