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新一届班子拜访深圳律协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数:4,081

       2020年7月2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副会长林泰松、邓传远、陈健斌、聂卫国,秘书长朱宝莲,副总监事刘孟斌等到深圳律师协会座谈交流。深圳律协会长林昌炽,监事长魏汉蛟,副会长章成、尹成刚、韩俊、汪腾锋,秘书长候昆霖等热情接待并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林昌炽会长对市律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当选广州律协新一届班子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深圳律师业的整体现状及十届律协三年来的工作概况。三年来,十届律协认真探索律师行业发展的“深圳路径”,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回应会员重大关切、拓展权利保障空间、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深圳律师业发展能级。


       黄山会长感谢深圳律协的盛情接待,并介绍了广州市律协换届工作的总体情况、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方向和设想、广州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抗疫期间的重大工作举措等。他表示,深圳律协在行业党建、业务创新、律师维权、协会建设等多方面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做示范,许多新招、实招对广州规划律师业发展均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希望与深圳律协继续加强紧密的沟通和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律师行业高速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律师执业权益保障、投诉案件处理、监事会工作制度、财税问题、信息化建设、关爱老年律师、律师国际化发展、涉外人才培养、行业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穗深两地律师业发展存在很多共同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广州、深圳律协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充分发挥两地综合优势,互通互利,共促两地律师的共同发展,发挥更多的实体性合作机会,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法律服务高地。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与会代表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