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举办第一期商事调解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数:3,102


20201219日,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商事调解实务培训班,对110多名拟入选第二批调解员的学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陈健斌、调解中心主任彭波、副主任钟瑜等出席培训。


龙晓林副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表示,近年来商事调解凭着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成效,已成为国际主流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律服务发展,把成立和运作商事调解中心列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调解中心能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成为立足广州、辐射湾区、面向世界的商事争议多元化解决平台,致力把广州打造成为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之都。


黄山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调解中心是国内首家由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推动设立、具备民办非企业法人性质的专业解机构,要力争在两到三年内成为全国最知名的调解机构之一。本次培训是市律协及调解中心首次举办的商事调解实务专业培训,希望参训的学员扎实培养调解业务技能,积极参与商事调解工作,共同为提升广州商事调解业务水平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和北京多元调解促进会外事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润东担任主讲嘉宾,分别以“中国商事调解的实践和未来发展”和“商事调解实务技巧”为题就商事调解作了系统授课。调解中心主任彭波就调解中心运营情况、调解规则、流程和收费办法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班是调解中心举办的第一期商事调解实务培训班。调解中心将围绕国内外商事调解发展新需求,不断提升商事调解员实务能力,努力为商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