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守望初心 筑梦未来——广州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数:3,908

1119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师协会主办的“守望初心 筑梦未来——广州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桂锦波,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黄山,广州市律师行业纪委委员张育泉等出席观看。

本次诵读音乐会由广州律师以朗诵、演唱等形式,围绕“守望初心 筑梦未来”这一主题,结合红色诗歌、主旋律歌曲等内容,以不同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充分展现广州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努力追求。


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加快广州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在讲话中首先对参与本次诵读音乐会演出的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加快广州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近两个月以来,广州市律师行业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举办诵读音乐会既是对前段时间主题教育活动的集中呈现和艺术升华,也是增强全市律师精神力量、加强律师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方式。

他希望全市律所和律师能学习标杆、追求卓越,在即将举行的世界律师大会期间展现广州律师务实进取、奋发有为的专业形象,共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落地生根。

颁发广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牌匾

诵读音乐会开始前,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为10家获得“广州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示范点”称号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颁发了牌匾。


广州律师倾情演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诵读音乐会由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冯熠德律师和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赖若涵实习人员主持。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随着《我的祖国》深情的旋律响起,诵读音乐会拉开帷幕。

《我的祖国》男声四重唱以雄浑、激昂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我爱我的祖国》《江山》分别以饱含深情的朗诵和歌唱,拥抱祖国壮美山河;诗歌朗诵《党旗飘扬》和男声独唱《一切献给党》抒发广州律师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诗歌朗诵《信仰的力量》追寻峥嵘岁月,重温信仰的力量。

小组唱《我和我的祖国》以热烈、深情的歌声将广州律师与祖国紧紧连结起来;诗歌朗诵《致敬人民》讴歌艰苦奋斗的人民群众;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唱出对祖国母亲最深沉、最炽热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大合唱唱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庄严承诺,唱出“万众一心奔向前方”的壮志豪情。


一首首壮志满怀的诗歌朗诵、一曲曲深沉热烈的歌曲演唱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合唱声中,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广州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广州律师行业将继续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夯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行业建设,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引领广州律师紧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