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法相随,心相伴” 广州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走进广州市启聪学校开展公益交流活动

2016年1224日,广州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携手中山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手语队,共同前往广州市启聪学校(原广州聋人学校),与该校学生开展了“法相随,心相伴”的公益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的节目——相关法律问题的有奖问答、情景剧《谁偷了我的手机》的表演和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律知识、启发他们更好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鉴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无法用言语表达这一特殊情况,青工委与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手语交流、PPT展示、文字书写以及学校老师现场手语翻译的方式,与这些同学们进行零距离的互动与交流。在整个交流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场面精彩纷呈,笑声不断。活动最后,青工委还赠送了同学们100多册的法律漫画、人生励志等书籍。

这次交流活动,青工委用自己的法律专长和关爱之心,为这些特殊群体送去关爱,让这些特殊的学生们更有能力面对未来、更自信地面对困难,更开朗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