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法官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数:2,526

       2022年5月12日下午,广州市法官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市律协举行。市法官协会秘书长、市中院研究室主任谢平,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泽荣及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全景.jpg

    双方就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广智慧法院应用以及如何提升律师执业能力和水平、提高法院服务律师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

    谢平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双方联席会议的成果,并对市律协支持市中院、市法官协会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市法官协会将会广泛听取律师的意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同时,希望双方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律师行业的力量,共享专家资源,共同推动司法实务中各类专业问题的有效解决,积极探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律师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

    市律协秘书长陈泽荣感谢市中院、市法官协会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做出大量的、行之有效的工作。希望市法官协会、市律协通过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法官与律师的交流,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互通情况交换信息,探索更深层次的会商机制,进一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