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未保委参加“花城有爱,法护未来”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现场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数:5,561

201841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和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委”)在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小学,共同开展“花城有爱,法护未来”广州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的现场法治宣传活动。

“花城有爱,法护未来”广州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是由广州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团市委、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联合主办的,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的系列活动。其中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系列宣讲活动主要由“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近200名青年律师志愿者进行法治宣讲。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由未保委、公益委和青工委联合牵头成立。

未保委郑子殷主任和委员们一起参加了现场法治宣传活动,未保委结合小学生的特点,通过法律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法治和安全教育的宣传,帮助同学们更有能力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知法、用法、守法。同日下午,“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的讲师在全市各区分会场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普法宣讲。

    本次现场活动结合“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的普法宣传,彰显了广州律师为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敢于承担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