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邀请上海律协证券与期货法律研究委员会主任陈瑛明律师为我市律师举办讲座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09-24 浏览数:9,749


    2007年8月18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邀请了上海市律师协会证券与期货法律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陈瑛明律师为我市律师作“证券发行上市业务相关问题探讨”大型培训讲座。讲座由市律协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默主持,共九百多名律师在黄花岗剧院参加了培训。
    在讲座中,陈瑛明律师对公司证券发行上市业务的全过程作了全面且深入的剖析。陈律师总体介绍了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则等证券发行上市相关法律法规,并详细讲解了律师尽职调查工作,包括向有关机构查询、对有关自然人和单位的调查、查询和调查的方式以及工作底稿的制作和保存等问题。此外,对于证券发行审核以及出具法律意见等工作环节需关注的要点问题,陈律师也结合具体案例作了详细分析。不仅如此,陈律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多年的证券发行业务工作经验,探讨了如何安排工作内容和时间以及如何判断企业具有成功上市要素等问题。
    在当天下午,陈瑛明律师还应邀参加了市律协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的研讨会。会上,陈律师在与参会律师的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深入讨论了上午讲座的部分内容,并为参会律师解答了在执业中遇到的证券发行法律问题。
    本次讲座和研讨会,使参会律师从广度和深度上都进一步熟悉证券发行上市业务,有利于律师解决相关问题以及开拓法律服务市场。

陈瑛明律师

市律协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默律师(右)与陈瑛明律师在座谈会上交流

“证券发行上市业务相关问题探讨”培训讲座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