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

互联高新委成功举办第六期“服务会员,走进律所”之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实施股权激励研讨活动

201762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互联网高新委”),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第六期“服务会员、走进律所”之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实施股权激励研讨活动。

随着高新技术企业的股权激励越来越受到企业家的欢迎,相关法律问题也日益突显。黄志勇律师首先给大家播放《乔家大院》电视剧三个片断,从晋商的崛起与股权激励是分不开的,从而引起大家对股权的高注关注,随后从股权激励概述、股权激励方案设计与实施、股权激励方案实施过程中须关注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和分享。

与会的委员及律师纷纷对股权激励的现状与涉及的法律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有的律师关注股权激励使实际使用中法律问题、有的律师认为股权激励员工离职股权是否与劳动关系挂钩的问题……与会律师对上述问题进行并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场面非常热烈。

最后,在黄志勇律师的带领下,参会的全体委员及律师总结了股权激励的法律环境现状、总结归纳了股权激励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式或方法,最后探讨了律师应如何服务企业的股权激励的法律服务,大家均感到收益良多,本次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