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执行与资产处置业务专业委员会

“2019(第二届)不良资产管理和企业纾困重组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羊城十月,金风送爽。2019年10月12日上午,由广州市不良资产管理协会主办,广州市法学会、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主办,德赛资产管理集团承办,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及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协办的“2019(第二届)不良资产管理和企业纾困重组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鹰,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延军,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吴筱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晖,广州市税务局副局长侯邦安,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广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宏亮等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首先由广州市不良资产管理协会会长闵卫国博士致欢迎词。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也是不良资产管理行业二十周年。本届论坛云集了中国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相关的中央金融企业、省市金融企业、民营和外资不良资产投资、管理和处置机构以及学术机构的负责人和资深专家,是不良资产管理行业中法律与金融、资本与资产、人才与项目、内资与外资全方位对接的舞台。论坛将以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和企业纾困重组为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展开广泛的合作和交流。

来自中国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及高校学者以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和企业纾困重组为主题,围绕“化解系统金融风险,助力新经济发展”“新格局下不良资产市场的分析与思考”“私募股权基金视角中的特殊机会”“中国不良资产行业二十年回顾”“中国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前景展望”“不良资产行业的社会责任与持续发展”“不良资产行业市场化发展中的行业自治进路”“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产业布局与不良资产行业发展”“着力破解执行难,司法保障促发展”“新形势下的破产审判与不良资产管理”“新形势下企业纾困重组与不良资产的投资机会”等议题开展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持续一天半,全国范围内多个省市区各级法院领导及执行庭负责人以及从事不良资产管理和企业纾困重组行业相关的协会、金融机构、企业、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律师约10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中国不良资产以及律师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