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社区律师在路上 扫黑除恶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数:1,412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弘扬社会正气,近日,越秀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发动全区社区法律顾问深入222个社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讲座。

       社区法律顾问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结合反暴恐、反赌博、防范邪教、信访、维权等典型案例,现场“面对面”为辖内社区干部、居民、学生、务工人员等人群讲解黑社会组织的特征、危害性、表现形式、涉及的常见罪名及相关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传达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促进他们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鼓励群众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各类不正之风。

       此次专题宣讲,使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与打击对象,增强广大公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和取得斗争胜利的信心、决心,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浓厚的舆论氛围,促进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越秀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