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荔湾区司法局、荔湾区人民法院共建“律师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数:1,328

       为进一步整合司法资源,共同推进全区法治建设,2018年9月17日下午,荔湾区司法局与荔湾区人民法院合作设立的“律师调解工作室”在荔湾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荔湾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荔湾区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共同为“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

       在荔湾区人民法院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是荔湾区司法局和荔湾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健全荔湾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通过律师调解工作模式,促进纠纷快速、高效化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律师调解员由荔湾区司法局遴选推荐,通过自愿申报、资质审核、建档入册等程序,建立律师调解员名册,推动律师调解员进入法院特邀调解员名册。律师调解员为有需求的当事人提供诉前、诉中调解服务;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当事人理性诉讼;为存在经济困难的当事人提供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荔湾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