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信君达律师参与“2020京沪粤涉外云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数:3,319


为配合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探索新形势下的涉外法律服务需求,2020520日,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律师协会联合举办“2020京沪粤涉外云论坛”,组织三地涉外律师在线齐聚一堂,交流涉外法律服务发展和人才培养经验。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闪涛律师、张由律师在云论坛分别作主题发言。京沪粤三地200多位涉外律师参与云论坛。

本次云论坛分为两部分。上午为交流研讨会,邀请京沪粤三地涉外律师,分别就“新形势下中国跨境投资的变化应对和建议”、“增强中国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实践机会探讨”和“疫情之下,‘一带一路’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业务探讨;下午为“新形势下涉外法律服务大咖说”业务讲座,邀请国内知名涉外律师分别围绕“中国律师在国际诉讼仲裁案件中应发挥的作用”和“律师如何协助企业避免国际纠纷”作主题演讲。

在“疫情之下,‘一带一路’热点法律问题”主题环节,闪涛律师就国际公法、国际投资与建设、国际贸易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分析,结合自身近期经办的服务疫情相关案例经验,从实务角度提出解决方案。

在“增强中国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实践机会探讨”主题环节,张由律师汇报了广东在涉外律师培训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广东律师与京沪两地律师的差距和业务短板问题,并对未来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涉外律师服务能力提出个人思考和意见。

广信君达部分涉外律师也全程观看了云论坛直播,并参与互动讨论。

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涉外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加,打造我国高素质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是首当其冲的重要任务。广信君达近年来重视涉外业务发展、积极培养涉外律师,组建跨境金融与投资法律研究中心,进行业务研究和探讨,并加强与港澳台、国际法律专业人士的交流,旨在提升本所律师为客户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的水平。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