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规章制度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与清远市律师协会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7-01-06 浏览数:6,886

    2017年1月5日下午,市律协规章制度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规章委”)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规章委主任周兵、副主任周磊、张颖、欧阳锋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颖主持。省律协会长、市律协副会长肖胜方、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出席会议,市律协副总监事高海生列席会议。

    会议上,规章委各副主任和各小组组长就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向会领导和委员会主任进行了汇报。周兵主任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委员的工作成果,并对规章委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指出规章委的工作重心要放在修改制定各项规则、推动协会章程的修改、加强对新执业律师的行规培训上。周兵主任同时要求各位委员要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学习使自己成为规章制度领域的专家。肖胜方会长对规章委上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规章委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为协会的制度建设作出贡献。高海生副总监事就会议的内容和程序发表了监事意见,并希望监事会和规章委之间能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沟通交流。

    本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与会委员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积极提出自己对未来工作开展的建议和设想,有利于规章委高效履行职责,在推进行业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1月6日上午,市律协规章委拜访清远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清远律协”)并进行交流座谈。清远司法局副局长章江铭,清远律协会长邝庆刚,副会长刘华杰、黄卫国,总监事何桂声,清远司法局公律科科长、清远律协秘书长李春笑出席会议。

    章江铭副局长对规章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邝庆刚会长和刘华杰副会长介绍了清远律师行业的现况及近期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周兵主任也就广州律师业的党建情况、建章立制情况与清远律协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共创两市律师行业规章制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