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公司委与国资委联合举办“国企治理改革四十年”沙龙

2019314日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委”)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有资产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5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国企治理改革四十年”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国有资产委主任唐健锋主持,邀请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公司副总法律顾问、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业治理研究会理事、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汪翊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众多广州律师和到广州参观学习的广西律师参加。市律协公司委主任陈建华、副主任易学超、及秘书长侯爱民,国有资产委副主任安娜、陈军、李伟年出席了本次讲座。

汪翊委员从国企的前身开始介绍,讲解了国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有企业制度与治理的改革历程。同时,汪翊委员指出国企治理应坚持党的领导,讲解了国企的企业制度与治理与一般民营企业的不同之处。

随后,国有资产委主任唐健锋主持了现场研讨交流环节。在场的听众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身对研讨主题的思考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