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数:3,343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律协会长黄山主持。

    廖荣辉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广州市司法局围绕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广州市司法局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专班,作为工作专班的组长来到市律协主要是了解广州律师参与城市更新项目的基本情况,听取专业律师对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廖荣辉局长还指出市律协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城市更新工作的部署,提升广州律师参与城市更新项目的服务水平,提高广州律师在城市更新项目中的参与度,充分发挥广州律师的纠纷化解职能,要通过实际数据展示工作成果,以典型案例体现法治保障成效,用法治助推城市更新。

    龙晓林副书记指出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小组要基于自身具备的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梳理城市更新涉及的法律关系,为上级部门提供智力支持;要推动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形成全流程的业务指引,培育成熟的法律服务产品,专业、精细地服务城市更新业务中的多方主体。

    黄山会长介绍了广州律师参与城市更新项目情况,目前广州律师参与城市更新法律服务项目多为全流程深度参与,已初步形成一批在城市更新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团队,发挥着调和多方矛盾、保障合法合规、更新理论成果等重要作用。

    市司法局法律顾问工作处处长吴娘镇,市律协副会长毕亚林、邓传远,市律协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城市更新相关法律法规、实务经验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为完善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方案和工作思路、深化城市更新法治保障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