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财税委举办第九期业务沙龙活动

2017928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第九期业务沙龙在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举办,主题为“公司内部决议问题之实务探讨”,本期沙龙由财税委委员刘美霞律师主讲。财税委主任徐立、副主任黄刚强、副主任方昀及多位委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刘美霞律师结合公司法、公司法司法解释四、会计法以及相关税收行政规范的规定,对公司内部决议的法律属性、法律渊源、效力问题等问题分别进行归纳分析和阐述,并以其经办的股东会决议诉讼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探讨了案件涉及的公司法、会计法及税法领域中与公司内部决议无效、不成立和可撤销等情形相关的法律问题。委员们围绕案例所涉合同法、会计法及财税法律法规对公司内部决议效力影响的法律适用及其合理性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并分别发表不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为委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业务经验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公司法、会计法及财税法律法规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财税委今后将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税法与相关法律领域结合的实务沙龙活动,共同促进行业律师同仁税法理论与实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