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劳动委联合市总工会成功举办第十四期珠江劳动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数:3,560

为进一步开展广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工作,提升工会律师办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业务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20198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劳动委”)联合广州市总工会举办第十四期珠江劳动法论坛暨2019年工会律师团第二期法律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律协劳动委主办,员村工人文化宫法律服务中心承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等四十多位律师参与。

首先,市律协劳动委主任、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团长江点序律师以“工会组织在劳动关系下的地位与作用”为主题分享。江点序律师分别从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微观层面讲解了工会组织在劳动关系下的地位与作用,通过大数据详细分享了2014年至2019年上半年期间,广州市劳动争议案件的发展趋势及劳动争议的未来情势。

接着,市总工会第三届工会律师团副团长欧阳锋律师,以《广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为核心,分享了201991日即将生效的《广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对目前工会律师法律服务、工会干部服务提出的新要求、新特点。介绍了企业关停并转过程中,工会应当承担的各类职责,各工会律师应当提高专业技能,更好的服务于广州市各级工会。

最后,市律协劳动委副主任、广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志愿者蔡飞律师,逐条对《广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对比修改前后的条文规定,分析立法本意,加深了在场工会律师们的理解。

现场律师反应热烈,本期活动为各工会律师提供了共同分享、共同学习、共同探讨的机会和平台,充分发挥了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员村工人文化宫法律服务中心人才孵化功能,为更好的开展工会法律服务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