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证券委成功举办“科创板法律实务”讲座

20191026日上午,广东省律协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证券委”)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了“科创板法律实务”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合伙人马卓檀律师、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王安定先生主讲,吸引了近200名律师到场参加。

马卓檀律师的分享主题是“科创板IPO审核的主要法律问题”,在科创板的背景、大事记、IPO整体流程、审核与注册程序、IPO审核法律要点等层面展开分享。通过结合现实案例从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五大安全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同业竞争、员工持股计划、境外控制架构设计、分拆上市、对赌协议等方面深入剖析科创板IPO审核法律要点,充分展示了律师在科创板IPO法律服务中的思维方式和处理方法。

王安定先生结合其主持、参与的多个IPO项目经验以丰富的文字内容、详尽的图表方式,让与会律师对科创板IPO法律服务市场有了深入认识。

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内容受到与会律师一致好评,纷纷表达对本次讲座的认同,既开拓了办案思维,也提升了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