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一带一路法律专业委员会

“国际仲裁法”讲座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数:13,034

2019629日—630日,广东省律师协会国际法律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和一带一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国际仲裁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律协仲裁委主任赵汉根律师主持,由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香港专业海商及国际贸易业务顾问、海事商事全职仲裁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马来西亚亚洲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韩国大韩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委员会成员、新加坡海事仲裁员协会理事会成员杨良宜先生,及伦敦大学学院法学士,英格兰与威尔士高等法院诉辩律师、香港高等法院律师、欧华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合伙人、诉讼与监管业务部负责人杨大明律师主讲。本次讲座吸引约250名律师参加。

本次讲座首先由杨良宜先生以“证据攻防战”为切入点,向参会律师介绍了在国际仲裁中取得对方证据的方法及保护己方证据的方法,并结合其作为律师或仲裁员所经办的案件,生动的为参会律师讲解了各种方法的运用及技巧。而杨大明律师则以“国际仲裁证据规则及交叉盘问技巧”为主题,向参会律师介绍了国际仲裁中的证据类型及庭审程序,并组织了模拟法庭,让参会律师深刻的认识到国际仲裁证据规则与国内仲裁证据规则的不同,并提高了大家交叉盘问的技巧。讲座中,杨良宜先生及杨大明律师热情、细致、认真的回复了参会律师的提问,与会律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国际视野,受益匪浅,对国际仲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两天的讲座深入浅出,好评如潮,本次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意义深远,对于广大律师了解国际仲裁并运用其规则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