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举办“参政议政文化漫谈”讲座

为进一步调动我市律师参政议政热情,提高参政议政能力,11月26日下午,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邀请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韩志鹏先生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参政议政文化漫谈”讲座。讲座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钟国才主持。

多年来,韩志鹏委员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重视社情民意,针对广州“拉链路”、旧楼加装电梯、“三公”经费、社会抚养费等社会公众高度聚焦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上述问题改善作出很大贡献。讲座中,韩志鹏委员结合担任市政协委员的经历,与我市律师分享参政议政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参政议政重在敢于发声,形成常态化的舆论场,要做到“能说人话、肯说真话、敢说硬话”。律师参政议政有其独特的优势,希望广大律师积极主动参政议政,拓宽参政议政渠道,运用专业知识发出自己的声音,为社会稳健发展出谋献策。

韩志鹏委员形象生动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座律师,大家均表示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

韩志鹏委员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