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学院第49期律师岗前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数:7,592

2018115日上午,广州律师学院第49期律师岗前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广东科学馆4402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近200人。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广州律师学院院委会主任谭祥平;广州大学副校长、广州律师学院院长张其学;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州律师学院院委会委员、副院长詹礼愿;广州律师学院副院长邵挺杰;广州律师学院副院长、广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文胜;广州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响亮及广州律师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谢小琼。开班典礼由广州律师学院副院长邵挺杰主持。

广州大学张其学副校长致欢迎辞。张其学副校长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律师是法治建设中一支重要的队伍,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祝愿大家早日成为优秀的律师。

接着,广州市律师协会詹礼愿副会长讲话。他认为选择律师行业是一种认同,是对律师的社会价值的认可。在如今从追求律师数量到质量的时代,律师的任务更任重而道远。并且分享了作为一名合格、有质量的律师需要做好的四点准备:一、熟练掌握法律体系;二、要有一套实务知识体系;三、获得团队知识,融入或建立律师团队;四、保持永不停歇的专业精神。他表示培训不是形式,是实质性的需要。希望大家学好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学好执业技巧、技能,掌握方法论,学会做人、做事。

最后,广州市司法局谭祥平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对学员有两点殷切的希望:一、志存高远,心怀理想。始终对律师行业充满自豪感、荣誉感,不忘初心,维护当事人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二、脚踏实地、谨言慎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规范执业,在公众活动中约束自己的言行,承担更多的义务。最后向学员们提出三个需要去思考的问题“我为什么要当律师?”、“我能不能当一名合格的律师?”、“我要怎么样当个优秀的律师?”。

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与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