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资讯

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7年9月)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数:2,644

业务资讯

88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清理意见的通知》,决定废止该局于2005822日联合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粤知〔200540号,以下简称《意见》),

消息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局

816日,最高法院进行公开宣判,“王老吉”与“加多宝”历时五年的“红罐”之争终于落下帷幕。最高人民法院“确认双方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可以共同享有涉案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权益”。

消息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8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亲自莅临为杭州互联网法院揭牌,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中国涉互联网案件的集中管辖、专业审判在杭州揭开了新的篇章。作为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探索用互联网方式审理互联网案件。当事人足不出户,点击“杭州互联网法院诉讼平台”(www.netcourt.gov.cn),杭州互联网法院就能提供“网购”般便利的诉讼服务,起诉、立案、送达、举证、开庭、裁判,每个环节全流程在线,诉讼参与人的任何步骤即时连续记录留痕,当事人“零在途时间”、“零差旅费用支出”完成诉讼。

消息来源:知产力

822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中国商标大楼举办知名作品名称、角色名称等在先权益商标权保护研讨会。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和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推进,我国商标申请数量逐年攀升,2017年上半年为227万件,预计全年可突破500万件。随着申请量剧增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恶意抢注行为也呈现高发态势。一些申请人违反诚实信用原则,今年以来,商标局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恶意抢注问题,划定了六种恶意抢注的类型并梳理了规制的法律依据。本次研讨会所探讨的知名作品及角色名称被抢注只是其中一种类型,今后商标局还将针对其他不同类型的恶意抢注展开专题研讨。

消息来源:国家工商总局

近日,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诉深圳市新平衡运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杈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犯“NB”、“NEWBALANCE"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及人民币1000万元的赔偿。

消息来源:IPRdaily微信公众号

824日 为贯彻落实《工商总局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进中国品牌建设的意见》,推进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便利化,更好地服务商标申请人实施“走出去”战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发布了《关于简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材料和手续的通知》

消息来源:国家商标局

824日 国家商标局发布《关于中国商标网开通商标代理机构备案业务的公告》通知,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意见》要求,中国商标网新版网上申请系统将于2017828日正式开通商标代理机构备案业务。

新登记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备案业务,可进入“中国商标网-网上申请”,点击“我接受新版(2017版)”,点击右侧的“代理机构备案申请”,在线办理。已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变更备案业务,可进入“中国商标网-网上申请”,点击“我接受新版(2017版)”,从“用户登录”进入,在线办理。

消息来源:国家商标局

825日,国家工商总局在江苏省淮安市召开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淮安经验”。这是继3月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商标富农工作座谈会后,以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截至20177月,我国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数量达3712件。

消息来源:国家工商总局

829  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和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知识产权横琴论坛在珠海举行。此次论坛以“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创新”为主题,旨在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推动我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珠海市市长李泽中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各地知识产权局、法院、金融机构、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企业的代表及专家学者等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消息来源:IPRdaily微信公众号

831  2017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在广州开幕。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馆。副省长黄宁生、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在开幕式上致辞,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致欢迎辞,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主持开幕式。

消息来源:南方网

831  国家商标局发布《海外商标抢注预警信息》,称有一名外籍商人将120多个中国玩具企业的厂名及商标以个人名义在智利工业产权局(INAPI)申请注册,主要涉及第28类玩具相关产品(相关案件信息见附件)。据了解,目前其大部分商标注册申请已经进入公告程序,如无异议将可能在近日内获得批准。鉴于该抢注行为一旦成功,可能阻碍我国相关厂商的产品进入智利及南美周边国家市场,直接影响相关企业利益,提醒相关企业积极通过当地法律和行政程序依法主张自身权利。

消息来源:国家商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