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羊城花开日 律师代表新春欢聚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数:8,148

    雄鸡啼鸣辞旧岁,神犬汪汪送福来2018年2月28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律师代表新春座谈会在广州大厦举办。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副局长谭祥平,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总监事陈默、全体副会长、副总监事、广州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划2018年发展蓝图。座谈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毕亚林主持。

座谈会上,邢益强会长、陈默总监事分别汇报了市律协2017年工作、监事会2017年工作。邢会长在工作汇报中指出,2017年,是广州律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推进《广州律师986提升计划》卓有成效的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广州律师行业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的一年。广州律师人数突破12000人,全行业营业收入47亿元,其中10家律师事务所创收超过1亿元,行业规模不断壮大,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积极推动了一系列重大创新举措,首批评选产生了10名广州知识产权大律师,举办了首届不良资产法律论坛、第四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等全国性业务交流活动,着力提高广州律师专业化水平,成功打造全国首幢真正意义上的律师大厦——广州律师大厦,广州律师品牌更加熠熠生辉。2018年,广州律协将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与全市律师团结一致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陈默总监事则表示监事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监督职责,关注会员的切实需求,提升协会的服务水平,与广大会员一道,为促进广州律师业的健康发展共同奋斗。

廖荣辉局长代表广州市司法局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廖局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律师工作,提出广州要发展高端法律服务业。广州律师要抓住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机遇期、黄金期,坚定不移地投身于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当中。同时,廖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广大律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以积极主动的姿态为法治中国的大厦添砖加瓦,自觉维护法律的庄严和律师行业的正面形象。二是要高瞻远瞩,创新发展。随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举措的实施,包括重点领域改革和优化经济结构、提升营商环境新水平、构建网络化城市新格局等重要改革措施的不断推进,为律师事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更大的机遇。广州律师应当以更有高度、更具前瞻性的视野,创新理念,谋划全局,在新的改革开放形势下再立新功。要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坚持专业化发展,尤其注重涉外高端人才培养,各专业领域要在培养一批领军式人才的同时培育更多梯队力量和复合型人才,鼓足行业发展后劲。三是要立足本职,锐意进取。2018年,我国改革开放将进入第40个年头,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新格局。广州市律师协会成立30周年,将迈入而立之年,既要彰显成熟与稳健,更要奋发而有为。全市律师要秉持务实进取的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广州市律师协会要积极推进律师事务所改革发展,优化律师事务所管理体制机制,继续培育一批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参与多元化社会解调机制的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四是要举办海商海事法律论坛,建设广州海商海事法律服务新高地,提高广州海商海事法律服务业的知名度。五是律师要学会团体作战、协同作战,一起把律师行业建设推上新台阶。

最后,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恭祝全市律师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邢益强会长致辞、作市律协2017年工作汇报

陈默总监事作监事会2017年工作汇报


主持人:毕亚林副会长

集体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