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5-04-18 浏览数:9,823

    2005年4月8日至9日,广州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凤凰城酒店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广州市律师实行属地管理后召开的第一次律师代表大会。来自全市300多家律师事务所的340余名律师代表和市、各区县司法局12名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马军港、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薛云华、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叶育长、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广东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调研员杨锡武、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处副处长罗欣贤、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皮东文、广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助理调研员陈北林、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处长吕欣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代表大会。
    4月8日下午,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永东、章震亚、易民胜、郭学进等十三名代表组成了本次大会主席团。在开幕式上,由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叶育长致开幕辞,广东省司法厅马军港副厅长作重要讲话。
    在本次大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2004年度执行会长章震亚向大会作《广州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二00四年度工作报告》,秘书长陈舒作《二00四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二00五年度经费预算报告》,监督委员会主任程滨涛作《二00四年度会费收支审查报告》。 会议代表分成十五个小组对以上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律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意见和建议。
    4月9日上午,会议表决并通过了理事会2004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增选了第五届广州市律师协会理事19名、常务理事8名及副会长2名,进一步充实、壮大了律协自律性管理决策机构的人员和力量。
    2005年度执行会长郭学进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广州律师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卢铁峰应邀出席了大会闭幕式,对本次代表大会各项议程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并就今年广州律师行业管理工作的部署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广州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