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全国人大内司委来我会调研

发布时间:2005-04-27 浏览数:11,506

    4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赵地在广东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朱明健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古穗成的陪同下,与我市部分律师就律师法实施情况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广州律师在依法履行职责、执业保障以及律师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
    赵地委员此次调研是为了对今年即将开展的律师法执法检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律师在执业过程中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律师包括各级人大代表的律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律师法条文的修改谈到律师行业的管理,从法律服务市场的整顿谈到律师职业权利的保障,从律师的社会地位和个人价值谈到律师与法官的关系,基本上囊括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4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内司委赵地委员一行在广东省人大内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的陪同下,实地视察了我市两家律师事务所——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和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赵委员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律师事务所的运作机制和建设情况,听取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的情况汇报。
    在调研工作结束后,赵委员坦言此次考察收获很大,在省、市人大有关部门和市律协的大力配合下,深入考察了律师行业在发展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她将把此次调研中了解的实际问题反映上级部门,为今年的律师法执法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

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与我会部分律师就律师法实施情况进行座谈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赵地

广东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朱明健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古穗成

赵地委员(前排中)实地视察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

实地视察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前排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