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版权委成功举办“四地联动——电子游戏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数:3,291

201891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版权委”)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律师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将联合举办了“四地联动——电子游戏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研讨会。研讨会会场分别设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新疆四地。广州分会场由版权委霍小媚秘书长主持,近一百名广州律师参与现场研讨。

研讨会首先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庞正忠副会长致辞。庞会长认为,知识产权就是支持创新,而本次四地联动研讨会正是创新的举措,可促进各地律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应大力推进。

随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孙磊法官、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陶乾副教授、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姜广瑞发给分别进行了《中外电子游戏司法保护的同异》、《涉及电子游戏的改编权侵权判定》、《网络游戏案件审理中若干问题研究》等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论述了抄袭游戏、改编游戏、直播游戏等相关侵权案件的侵权判定标准、法律适用等热点、难点问题。

    研讨会最后,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刘军华庭长进行点评,并与各地的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刘庭长认为,四地联动研讨会的形式十分新颖,法官、学者和律师之间的碰撞,可以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法律理论体系的发展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