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交流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浏览数:4,840

       2017年8月11日上午,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注会协会”)一行到访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着重围绕参政议政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注会协会副会长陈海防、王斌、刘杰生,副秘书长袁英红、胡坚,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官选芸,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钱可屏,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参政联络委”)主任陈茵明,以及部分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官选芸副会长主持。

       会上,官选芸副会长对注会协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州律师行业总体情况以及本协会的组织架构。

       黄建水副会长介绍了我市律师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情况,并着重阐述了市律协参政联络委的工作内容、职责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双方就参政议政的经验交流意义重大,并希望日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多方面常态化交流机制。

       陈茵明主任详细介绍了参政联络委的组织架构、工作模式及近期主要工作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参政议政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分享了参政议政的宝贵经验。

       注会协会陈海防副会长、王斌副会长和刘杰生副会长纷纷表示,市律协的机构设置、人员架构较为完善,寓管理于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好律师,并表示市律协在参政议政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值得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和推广。

       与会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长期的、全面的合作机制,促进双方行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