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来访我会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数:5,820

    11月18日下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舒扬率执行局、研究室、宣传处、立案一庭、立案二庭、刑一庭、刑二庭、审监庭、执行三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访我会,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市律师协会会长黄永东、总监事陈默、副会长庄伟燕、黄建水、邢益强、肖胜方、市律协业务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志军、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并举行座谈会。

    谭祥平副局长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黄永东会长介绍了我市律师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我会的基本情况。舒扬副院长指出,119日至10日召开的全省律师工作会议是我省律师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律师是诉讼活动的重要参与者,是推动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力量,律师队伍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积极地沟通,针对依法保障律师执法权利、构建法官与律师之间良性互动关系、共同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并就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