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新规下民办教育企业香港上市实务”讲座的通知

    

穗律协业通〔201866


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随着香港上市规则的修订和相关政策的出台,境内企业到香港上市已成为热点话题,民办教育企业成为赴港上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我市律师在民办教育机构资本市场领域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搭建业务交流的平台,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和教育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将联合举办“新规下民办教育企业香港上市实务”讲座,欢迎我市律师积极参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68日(周五)下午14:20-16:30

二、讲座地点

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8楼)

三、讲座内容及主讲嘉宾

主题一:“民办教育机构政策解读与律师实务安排”

余苏律师,市律协教育委主任,拥有15年的律师工作经历。主要为教育、医疗健康、文化传媒等行业提供公司法律服务和房地产法律服务。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主题二:“港交所新规和民办教育机构香港上市路径”

吕晖律师,市律协证券委主任,是全国较早取得证券律师从业资格的律师,并具有中国注册税务师资格。主要业务领域为企业改制、公司收购兼并及重组、股票发行和公司上市、投融资、国资管理和产权交易等。

主题三:“教育机构香港上市的税务筹划”

孙昭女士,毕马威中国区税务合伙人、毕马威中国南区教育主管合伙人。

孙昭女士从2002年起从事税务及转让定价咨询工作。孙昭女士在处理企业重组、商业架构相关税务及商业问题方面有丰富的服务经验,曾参与、主导了多个商业价值链分析、筹划项目,并在无形资产价值评估、交易安排方面均有丰富的实操经验。

四、注意事项

(一)会议室可容纳约150人,请有意参加的律师登录协会网站在线报名;

(二)本次培训记录4个课时,各位律师可持律师执业证现场登记课时;

(三)由于会场不提供停车位,请参会律师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不便之处请见谅。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8年5月31日      


(联系人:杨晨、13631465427,梁嘉麟、8355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