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十届广州市律协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数:3,251


20201014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参政联络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广州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毕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律协总监事杨年峰、监事张洪源列席会议,副秘书长钱可屏、参政联络委主任陈茵明、副主任杨振锋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联络委主任陈茵明主持。

会上,陈茵明主任介绍了参政联络委名称及工作内容的变化,阐述了工作重点、工作安排以及未来规划。

毕亚林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参政联络委本届委员的遴选工作,希望本届参政联络委主动探索参政议政新模式,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促成法律服务聚集区的建设,争取在本届工作中作出新成绩,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黄山会长肯定了参政联络委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未来工作中,全体委员要有政治觉悟。黄山会长同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参政联络委应当和广州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供智力服务,为良好展开参政议政工作夯实基础;其次,要依据广州市律协的相关规划做好工作计划及事项清单,对社会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开展分析评估,建立重要提案识别和筛选制度,加强提案统筹和评估工作,特别是事关律师行业发展的提案;最后,在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上,应当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充分发动律师代表的聪明才智,利用各项创新手段,将广州律协和广州律师的影响力传播出去。

杨年峰总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本届参政联络委第一次会议的召开符合规定,监事会也将按市律协的规章制度对全体委员进行监督。


黄山会长出席会议


毕亚林副会长出席会议


杨年峰总监事列席会议


陈茵明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