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二OO五年第二期律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5-11-03 浏览数:10,729

   2005年10月24日至28日,在新东方学校荔湾校区,198名实习律师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广州市律师协会2005年第二期律师岗前培训班。
    本次律师岗前培训自9月22日开始报名,10月10日开始确认,10月24日至28日正式上课。报名人数为201人,实际参加人数为198人,创历次岗前培训人数的最高。此次培训仍然沿袭一贯的原则,授课老师都是历次岗前培训深受学员欢迎的我市相关法律专业领域的资深律师,同时针对近年来律师行业出现的新情况对培训课程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本次培训班课程及授课老师有: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永东的《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广州市律师协会维权委员会主任、广东诺言律师事务所周兵律师的《律师执业维权》;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伯方律师事务所钟闻东律师的《刑事法律业务》;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博厚律师事务所詹礼愿律师的《民事诉讼法律业务》;广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伯方律师事务所陈敏律师的《房地产法律业务》;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章震亚律师的《公司组建、并购法律业务》;广东至信忠诚律师事务所董亚民律师的《法律顾问业务》;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肖胜方律师的《劳动纠纷法律业务》;广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刘延喜律师的《知识产权法律业务》;广州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副处长朱宝莲和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舒联合讲授的《律师执业管理》。
    秉着一贯对律师“严把入门关”的精神,此次培训继续对学员们作了严格要求,如不得无故旷课请假,不得迟到早退,每次课前签到,下课前检查出席情况。全部课程结束后,还安排了严格的闭卷考试。学员们绝大部分能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培训要求,仅有3名学员因不能合理安排上课和工作时间主动提出退出本次培训,参加下一次的岗前培训。
    培训结束之际,我会特意向每位学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效果较好,同时,也为律协今后的岗前培训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相信在学员们和律协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律师岗前培训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2005年第二期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副会长黄永东亲自为学员讲授
关于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课程


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们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