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弘扬五四精神,展示优青风采,助力行业青年律师成长 ——“优青班”毕业成果巡礼(二)

广州市律师协会“2022年度广州市律师协会优秀青年律师人才培训班”(以下简称“优青班”)于2022年7月在广州大学举行。

结业之后为打造更多青年律师交流平台,促进青年律师同行交流,让优青班学习成果惠及更多青年律师,在青工委的倡议及指导下,优青班学员们也纷纷交出了自己的毕业成果,在毕业后自发组织举办了多场富有青春特色的交流分享会,积极营造“相信青年、重视青年、关注青年、支持青年”的行业文化氛围,促进青年律师高质量发展。

Part 1  关爱优青

2023年4月24日下午,青工委举行第一期优青班班委班委座谈会。青工委杨振锋主任、贾远鸿副主任与各位青年律师进行座谈,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与工作成绩,了解他们对优青班接下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搭建更多交流沟通平台,开展社会公益等方面共同探讨青年律师工作的意义和发展方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当天,杨振锋主任、贾远鸿副主任也带领第一期领青班部分学员和优青班班委一行前往上海中联(广州)律师事务所进行交流座谈。各位学员分别分享了此前参加培训有关经历及感悟,并就搭建领青班和优青班工作平台,联合推动行业青年律师发展路径及方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Part 2  优青风采

2023年4月19日,由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承办的中南六省(区)2023律师论坛在广西南宁圆满举办,刘天沛律师作为广东省律师代表到场参会并发表演讲。其撰写的《关于网络虚拟财产继承问题的构思》荣获中南六省(区)2023律师论坛论文评选“一等奖”。

1684476225386.jpg

优青班学员、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闫槿律师被任命为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第十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委员;优青班学员张满兴、黄晓颖、何梦怡等三位律师经办案例获评广东省律师协会2019-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优秀案例,分别获评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刘士杰律师《数藏平台合规管控服务方案》获得2022广州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大赛“金牌推荐奖”。

回望第一期“优青班”的培训时光,转眼已毕业三个季度了,同学们将自己在“优青班”培训中的所学所思,运用在自己各项工作中,并且开始在各自领域中崭露头角,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他们逐渐成为律所青年律师的优秀中坚力量,更用自己的行动为行业青年律师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青年强,则国家强,“优青班”的创办目的就是助力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为青年律师们提供各项支持,为青年律师的成长提供长久有力的赋能,为提升青年律师的执业幸福感而不懈努力!期待“优青班”的每一位青年律师都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最终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相信当每一位青年律师迎来自己的成长与蜕变的时刻,广州律师行业也将迎来更有朝气、更具创新的明天,实现广州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