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盈科广州辩论队成立大会暨“合生创盈杯”友谊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数:3,598

    为搭建青年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和业务交流平台、提升辩论素养、培养思辨能力、展现青年律师良好风貌及助力青年律师成长,2022年9月6日晚,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广州”)辩论队成立大会暨“合生创盈杯”友谊辩论赛在盈科华南区总部53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与比赛由盈科广州主办,盈科广州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合生创盈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赞助。

3.jpg

    本次比赛将设有三场1V1友谊挑战赛和两场3V3友谊辩论赛,1V1挑战赛的胜负将由现场所有观众微信扫码投票决定,3V3辩论赛将由现场评委根据辩手表现情况进行打分确定。来自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凡科网、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盈科佛山以及盈科广州的青年才俊同台强强对决,为观众们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思辩盛宴。

    广州律师辩论团副团长胥洲道,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工委副秘书长耿洁媛、吴舒扬,合生创盈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祎、业务总监容汉贤,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伟伦、辩论队队长陈淮、副队长武妍,盈科佛山党总支书记吴嘉欣、执行主任杨健清、合伙人蒋飞龙,盈科广州管委会主任唐向阳、执行主任邱晓纯、管委会副主任苏玉鸿,管委会委员田鹏、监事会副主任何才荆、监事会委员肖秋梅、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淙智、陈漫游律师以及多个律所同仁出席观摩比赛。其中,胥洲道、唐向阳、吴祎、陈淮、吴舒扬、吴嘉欣、陈漫游担任现场评委。盈科广州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游思担任主持。


高伙热身赛

辩题:加入规模化大所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2.jpg

正方:田鹏律师

反方:苏玉鸿律师

    田鹏律师和苏玉鸿律师以扎实的功底、敏捷的思维、雄辩的技巧围绕辩题进行对抗,场面十分激烈,把赛场的热血正式燃起!


盈科广州辩论队成立揭牌仪式

    为迎接广州市第三届公诉人与律师控辩大赛及广州律师辩论赛,盈科广州成立辩论队,为广州律协输送辩论人才。经盈科广州管委会讨论及决定,任命盈科广州青工委副主任杨淙智律师担任辩论队队长、青工委秘书长黄游思律师担任辩论队副队长。聘任田鹏律师、何才荆律师、肖秋梅律师、陈漫游律师为辩论队导师。

4.jpg

胥洲道团长、吴祎总经理、唐向阳主任、杨淙智队长一同为盈科广州辩论队揭牌

5.jpg

邱晓纯主任为辩论队导师颁发聘书


1V1个人挑战赛

6.jpg

第一场:律师同行之间结婚利大于弊/同行之间结婚弊大于利

7.jpg

正方:盈科广州王纬田琛律师

反方:盈科佛山周敏怡律师

第二场:很熟的亲戚向我借钱不还,我要不要起诉他?

8.jpg

正方:盈科广州吴观称律师

反方:凡科网吴神财经理

第三场:青年律师在执业初期是优先侧重专业能力的学习还是优先侧重市场开拓能力的提升?

9.jpg

正方:盈科广州黄慧律师

反方:金桥百信张钧陶律师


3V3团体辩论赛

第一场:自媒体时代让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越来越远?

10.jpg

正方:只赢一场就好队

(张佩贤、王泽锋、许吉玲)

反方:啊对对队

(古征平、邓淦文、肖嘉沁)

11.jpg

第二场:前男/女朋友介绍案子,该不该接?

12.jpg

正方:国智老友记

(王勃、朱文平、岑豪)

反方:我们爱过对不队

(曹妍、曾宇航、邓皓雯)

13.1.jpg

    烽火已起,战鼓已擂。场上辩手思路清晰,旁征引博,争锋相对,火药味十足,比赛现场气氛时而紧张热烈,时而掌声雷鸣。第二场个人挑战赛中双胞胎兄弟正面对决,犀利又幽默的言辞、严谨的观点和论证、相似的眉眼面容更让比赛变得有趣,所谓“同是本根生,相煎何太急”,场面实在火热!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就辩手们比赛辩题的挖掘、辩点的把控、论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经过现场观众的投票与评委打分,1V1挑战赛最佳辩手、优秀辩手,3V3友谊辩论赛冠军团队、优秀团队、最佳辩手名单随之诞生。


获奖名单

个人赛最佳辩手:

王纬田琛、吴神财、黄慧

16.jpg

个人赛优秀辩手:

周敏怡、吴观称、张钧陶

17.jpg

团体赛优秀奖:

只赢一场就好队、我们爱过对不队

18.jpg

19.jpg

团体赛冠军:

啊对对队、国智老友记

20.jpg

21.jpg

团体赛最佳辩手:

张佩贤、王勃

22.jpg

23.jpg


24.jpg

    胥洲道团长在总结发言是表示,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新颖,高伙热身赛环节的设置极具喜感,赛制有趣,对抗精彩,辩手们充分我们展现活力、幽默的一面。

    群英荟萃,辩场争锋。本次友谊辩论赛充分展现了青年律师们的思辨风采,精彩呈现了一次是与非的追逐、一场智与胆的较量、一轮声与思的较量。辩论是提高青年律师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的绝佳舞台,未来,盈科广州将充分利用辩论队这个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更多相关演讲、辩论活动,为更多青年律师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积极推进青年律师以辩会友、以辩励强、以辩明理,进一步提高青年律师的思辨能力和业务水平。

25.jpg

供稿: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