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君泽君所作为主办方之一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操作培训实务讲解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数:4,716

2015年124日至25日,由君则智库、北京市君泽君(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君泽君所”)、广州市天则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主办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务操作进阶研习班第二期在广州保利中汇广场正式开课。

财政部去年124日发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后,于119日发布《PPP项目合同指南(试行)》。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了关于 《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而财政部也公布了《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合同管理工作的通知》,我国的PPP正式进入有法可依的推广期。在新政策新法规刚刚落地的时候,我国的PPP可谓是仍处于一个探索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主办方认为,通过这样的系列性培训班,通过讲解与现场讨论,帮助有意开展PPP项目的政府与企业把PPP项目规范化、系统化、高效化是十分有必要的。

PPP项目合同指南(试行)》文件主要起草负责人、英国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希佳博士应邀请,作为讲师嘉宾详细解读财政部文件及我国近年来我国近来PPP的相关政策与PPP项目合同要项;

北京市奋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剑钊律师也应邀出席介绍大资管时代背景下的PPP融资模式中的关键问题。

君泽君所合伙人颜俊律师、靳林明律师、广州市天则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旭等一批有PPP实务经验的专家为学员介绍了PPP与新区开发、PPP与环境治理、新预算管理体制下的PPP等诸多领域的最新动态介绍及实务操作问题。

    君泽君所认为:环境问题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而利用PPP模式开展环境治理则是我们环保公共事业的新突破。利用PPP模式进行环境治理优势明显,既能缓解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又能为超大型的项目提供有效的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