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联合国电子商务立法与中国电子商务法”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数:4,742

2017319日上午,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刘颖教授应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商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联合的邀请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3楼凯旋会议厅作题为“联合国电子商务立法与中国电子商务法”讲座。我市200多名律师参加讲座。讲座由互联网高新委主任詹朝霞主持。

讲座上,刘教授从自已代表国家参加联合国电子商务大会的亲身经历以深入浅出的将联合国的电子商务立法情况进行了详细剖析,同时结合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况,特别是应邀参加多次国内《中国电子商务法》研讨的情况,对我国的《中国电子商务法》立法原意进行了深度解读,最后刘教授还提前分享了即将在2017424日纽约召开的第55届会议上讨论的电子商务主题进行讨论分享,并将现场律师们的意见及建议带到大会上。

刘教授的授课生动而深刻,对于复杂的法律问题以身边的故事进行讲解,让在座的每位律师都能完全领悟到法律的真谛。

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讲座,能让广大律师学习有关国际、国内的电子商法律知识,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法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律师在工作中为电子商务企业的提供法律服务能力。

刘颖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