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市律师应邀参加市政法委“恶意跳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4-22 浏览数:7,622

 

    2014年4月17日,广州市政法委在市委召开了广州市“恶意跳桥”行为有关情况新闻通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法委副秘书长杨明德主持,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等司法机关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市律协业务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志军和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成勇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法治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广东电台、广州广播电视台、南方网和大洋网等媒体以及部分专家学者。

    座谈会首先由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骆振辉通报了近几年广州市恶意跳桥事件的基本情况,参会代表围绕广州近年来发生“恶意跳桥”的情况、典型案例以及社会危害性等问题展开座谈。王志军和张成勇主任在会上作为律师代表分别发言,两人就恶意跳桥的行为性质、法律处罚依据以及预防和应对等综合治理之策提出分析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同和好评。最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思明和市法院副院长王健就检法对恶意跳桥治理情况分别代表检院和法院作了介绍。


(本新闻稿由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