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检察院廖荣辉副检察长率队到访我会就新《律师法》贯彻实施问题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09-12-11 浏览数:11,434

    11月30日上午,广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廖荣辉率该院反贪局、侦监处、公诉处、民行处和研究室等处室领导一行9人组成的调研组前来我会,就新《律师法》贯彻实施问题进行了调研。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市律协会长王波、副会长欧永良、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沈敏、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钟睿及市律协维权委员会主任黄建水、刑事委员会主任钟闻东等6位律师热忱接待了来访嘉宾并参与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欧永良副会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波会长首先致欢迎辞,随后座谈双方结合律师执业“三难”(阅卷难、会见难、调查取证难)等细节问题就新《律师法》在我市贯彻实施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期间,在认真听取黄建水、钟闻东两位律师的主题发言后,广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廖荣辉表示: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开放性,加强法律实施的监督,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权利也是检察工作的题中之义,市检察院将会从工作理念、配套制度和相关技术支撑等方面综合考虑和衡量,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新《律师法》的全面贯彻执行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他也希望我市律师积极参与市检察院的“阳光检务”工作,互相监督和合作,携手维护法律尊严、弘扬法律精神。

    最后,黄永东副局长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廖荣辉副检察长此次亲自率调研组来访体现了市检察院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新《律师法》在我市贯彻实施问题的高度重视,希望市检察院、市律协能以此为契机,连同市检察学会逐步探索建立我市检察官与律师常态化交流机制,不断扩大共识,共同努力打造我市和谐司法环境。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廖荣辉发言

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发言

市律协会长王波发言

市律协副会长欧永良主持会议

合照

市律协向市检察院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