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处举办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数:2,886

为进一步提高秘书处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2020114日至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处举办了学习培训会。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总监事杨年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朱宝莲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调研广州律师大厦讲话精神。

朱宝莲秘书长提出了广州律协秘书处的目标是“全力构建服务型律师行业协会秘书处”,做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她提出,秘书处在律师行业的管理要做好“参谋员”勤务员”“协调员”的角色;在律师行业的服务上,要起到“服务员”“防火员”“宣传员”的作用。

杨年峰总监事以三个“重要”对秘书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心态很重要,要建立良好心态,及时调整做到最佳的工作状态;二是学习很重要,秘书工作需要全才、通才,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是工作办法很重要,要学会分清轻重缓急,做好时间管理,合理安排时间。

黄山会长对秘书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先行,协会的党建工作要走在全市社会组织的前列;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秘书处的服务意识,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细节体现服务;三是要优化、理顺秘书处内部机制,建立内部信息化系统,做好一体化建设;四是希望秘书处定期开展内部文体活动,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他期望,秘书处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行业服务,共同致力于让广州律师成为中国律师执业最幸福的律师。

龙晓林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律师行业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职能作用,因而律协秘书处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大挑战。希望广州律协秘书处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努力打造成为一支“专业、规范、高效、合作”的高素质队伍。第一是“专业”,术业有专攻,加强学习和历练,让学习成为终身习惯。第二是“规范”,秘书处工作是协会工作正常开展的“四梁八柱”,要做到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规范。第三是“高效”,学会“十指弹钢琴”,资源共享、借力发力。第四是“合作”,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在相互支持、共同历练中体验工作的成就感。

全体秘书处人员还学习了规章制度、新闻写作、商务礼仪等内容。理论学习结合实践案例分析,深入探讨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培训内容丰富,紧张充实,增强凝聚力。秘书处全体人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为律师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