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南粤家事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数:8,898

       2016年11月30日下午,广州市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委)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了“婚姻家庭继承案件中关于不动产的涉税分割与税务筹划”沙龙。
       本次沙龙由“婚姻委”主任李小非律师主持,“婚姻委”委员孙艳丽律师主讲,逾百名来律师参加了沙龙。孙艳丽律师在沙龙中主要分享了公证在婚姻家庭案件中的作用以及税收对遗嘱规划和继承的影响共两部分内容。
      孙律师首先通过总结其过往运用公证程序助力婚姻家事案件办理的实务经验,将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运用公证程序的司法实务技巧与与会人员分享,让与会人员对于公证程序在婚姻家事案件中的运用方式有了新的启发。
      随后,孙艳丽律师通过比较不同继承方式中房屋继承税率征收的差异,着重介绍了其在继承案件中如何通过熟练运用税收政策从而为当事人降低继承成本的案例。
      沙龙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深入且热烈地讨论。本次沙龙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沙龙既增进了同行的交流,又激发了与会人员新的办案思维,沙龙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主讲人孙艳丽律师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