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招投标过程中不正当利益的界定标准”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数:5,549

      2017年5月4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简称“招投标委”)在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三期业务沙龙。
      本期业务沙龙由招投标委副主任曹宇瞳律师主讲,广州市律师协会招投标委主任杜玉明、副主任刘紫波、雷鸣、招投标委委员以及其他律师共40余人参加。
      曹宇瞳律师通过案例展示、图表演示、展开讨论等方式,围绕“招投标过程中不正当利益的界定标准”这一主题展开了详细深刻的讲解。首先,曹宇瞳律师讲解了在招投标过程中,哪些属于不正当利益,通过各法律法规规章中的相关规定来阐释了什么是不正当利益。其次,就谋取竞争优势的界定标准进行了延伸解读,深入探讨在招投标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以及就这些问题进行辩护如何寻找切入点。最后,沙龙还就招投标无效的法定情形,向到会人员讲解若已经被认定为行贿受贿,招投标是否有效以及无效的招投标应该如何处理。沙龙持续了约两个小时,曹宇瞳律师的讲解幽默生动,现场气氛轻松,大家就本次沙龙主题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招投标委主任杜玉明对本次沙龙进行了点评。
      沙龙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举办沙龙进行行业内部的学习与交流,以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案例与实务经验进行分享,让大家获益良多,期待下一期业务沙龙!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