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探讨职业定位,纵论律师价值——青工委举办“青年律师成长计划”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08 浏览数:7,638

    5月29日上午,市律协青工委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青年律师成长计划”的第二期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是“资深律师面对面——律师的自我定位与价值”。市律协名誉会长、《广州律师》杂志主编陈舒,市律协常务理事、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默与市律协常务理事、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作为受邀嘉宾,与青年律师一起探寻职业发展的方向,实现律师职业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青工委副主任李纲担任本期活动的主持人,青工委主任雷建威、副主任黎志凌及60余名青年律师参加了活动。

     本期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嘉宾访谈环节,三位嘉宾依次登场接受主持人的访问。陈舒会长以“律师参政议政”为切入点,回顾了自己从执业律师到行业管理者,再到全国人大代表的奋斗历程,在谈到自己最大的感悟和收获时,陈舒会长语重心长地对在场的青年律师说:“我没有什么诀窍,就是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地做人,让领导放心,让当事人满意,所以青年律师一定要认真,要务实。”陈默律师则首先勉励青年律师要多读书,通过读书为自己的知识积累打下基础,他还结合自己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的经验分析了“专”与“博”的关系:“专”是指法律业务上的专业,律师可以专攻某一个专业的法律领域;“博”是指要掌握和你的专业领域相关的其他学科知识,律师要想把业务做专做精不能仅限于掌握一些法律层面的知识。肖胜方律师着重讲述了他如何成长为一位行业内知名的劳动法专家的经历,并结合“律师营销”的话题,介绍了胜伦所在业务营销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还提出了以“超越客户期望”的方式来培养忠实客户群体的先进理念。

    最后进行的是互动环节,青年律师们就职业发展、律师价值、专业定位和律师营销等方面的话题,和三位嘉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三位嘉宾作为行业内的资深律师,对扶持青年律师成长,促进行业发展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对于青年律师的问题,他们毫无保留,详尽解答。他们对青年律师的无私帮助,对广州律师业的深厚情感,使得全场律师深受感染,大家一致通过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感谢与敬意。

陈舒会长

陈默律师

肖胜方律师

主持人李纲律师

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