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职与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

积极发挥民企法务特色优势 共同助力公司律师制度发展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公职和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职公司委”)主任郜超,带领副主任单展华、朱又又一行8人赴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对公司律师执业情况进行走访调研。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经理尚东宁、部门经理覃国宇、王晓峰、刘荣、周妙婷等接待来宾并举行座谈。

       郜超主任表示,新一届律协班子非常重视公职和公司律师的工作,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中办发[2016]30号)以及省、市党委、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关于两公律师工作的指导精神和指导意见,对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积极推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作用作出了全面部署。郜主任指出,为深入落实中央及地方对两公律师工作的指导精神,市律协公职公司委“应运而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促进全市公司律师提高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水平,积极发挥公司律师在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经理尚东宁表示,雅居乐作为广州首家民营企业公司律师试点,这是一项殊荣更是责任,在雅居乐集团,公司律师在企业法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雅居乐法务中心借鉴公司制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模式,致力打造了一支可以媲美律所的精英公司律师团队,成为了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标杆法务团队,荣获ALB China 十五佳公司法务团队等多项大奖。同时,尚东宁总经理及参会的公司律师也提出了一些公司律师执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向公职公司委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公职公司委将继续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努力加大宣传力度,加深社会各界对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的认识,切实解决“公职与公司律师”在执业中在实务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努力形成有利于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开展的社会环境。

  (会后合影)